啟動授權

微軟授權方式與例外狀況

軟體與啟用

購買品牌電腦及筆電注意事項

注意事項:

想要購買品牌電腦或筆記型電腦,然後安裝學校提供的Windows作業系統的使用者,需注意BIOS裡是否內含ACPI_SLIC,

若有含ACPI_SLIC,則此電腦無法通過學校KMS認證,亦即無法使用Windows Vista / 7 / 8以上版本作業系統,購買時需特別注意。

什麼是ACPI_SLIC?

一般品牌電腦或筆記型電腦會附隨機版(OEM版)作業系統,BIOS內會有ACPI_SLIC訊息寫入OEM 版本的Windows,用來限制(認證)電腦安裝的作業系統種類。

由於含有ACPI_SLIC的電腦無法通過KMS伺服器的認證,所以這些電腦無法取得軟體授權(換句話說像是 Win 7 / 8 的認證授權無法通過)。

如何確認電腦BIOS是否有ACPI_SLIC?

1.請使用微軟提供的測試軟體來檢查。

(下載後執行 --> 點選continue --> 點選copy --> 開啟記事本後選擇貼上貼入報告。)

2.如果BIOS報告有SLIC table且Windows Marker Version是N/A,則可能無法通過KMS認證。

解決方式:

1.使用Windows零售版本序號或MAK序號,本校MAK序號目前只核發應屆畢業生使用,且需視當年度微軟是否有提供(非每年都有),一般教職員生無法使用。

2.所購買的電腦需附有隨機版作業系統,再透過升級方式更新版本。

3.請向硬體廠商尋求無ACPI_SLIC 的BIOS來進行更新。

備註:

使用Windows平台之使用者,若需購買不含作業系統之品牌電腦或筆記型電腦需特別注意BIOS裡是否內含ACPI_SLIC。

如無法確認,建議購買內含Windows作業系統之電腦,還有機會可以透過升級方式使用較新版本之Windows。

購買新機時會附送 Office365試用版或Office 家用及學生版(如下圖),該版本是個人付費使用版,與學校購買之 <Office 專業版> 之大量授權不可混用。若要使用本校授權版本, 請先完整移除個人版OFFICE365後重新開機,再安裝學校之Office及進行啟用。


!例外狀況(無法啟用)

    1. 非自行組裝之有品牌電腦(含筆電),販售時若預載OEM版本軟體且於BIOS裡寫入ACPI_SLIC 標記時,此類電腦若安裝需「KMS認證」啟用授權的產品,啟用時會出現0xC004F035錯誤訊息,導致啟用失敗。
    2. 購買電腦前請詢問銷售人員 此電腦BIOS是否被寫入ACPI_SLIC table。若已寫入,就無法使用KMS認證軟體。請您向購買廠商詢問是否可更換BIOS為無ACPI_SLIC標記版本因應。

請選擇您的電腦目前在校內還是校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