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過校園網路啟用

使用教學

★步驟一:下載並儲存中華醫大認證軟體。

以下操作說明,以Windows 10作業系統操作,如您使用其他版本作業系統,可能出現的畫略有不同。

  1. 點選軟體下載儲存,請點選中華醫大認證軟體下載頁面,點選「hwai-kms.bat」下載。
  2. hwai-kms.bat」下載儲存,電腦若出現可疑病毒警告,請點選「仍要下載」。
  3. 如左下圖,請移至「hwai-kms.bat」點選右鍵,點選 「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」。
  4. 如下中間圖示,請點選「其他資訊」。
  5. 如右下圖,請點選「仍要執行」。

★步驟二:使用中華醫大認證軟體設定

流程說明:

  1. 請鍵盤輸入數字2。「2. Chinese Verion(中文版)」,如左下圖所示。
  2. 依照您電腦需要的選擇輸入數字(如右下圖所示)。
  3. 請注意,若您的是品牌電腦電腦有隨機版授權作業系統, 請不用執行啟用Windows認證。(點我查看說明)

★步驟三:啟用Windows

  1. 啟用Windows,請點選數字按鍵:1
  2. 按下確認鍵後,等待軟體認證。
  3. 認證畫面出現「金鑰管理服務電名稱已成功設定為 kms.hwai.edu.tw」,請點選「確定」。
  4. 認證畫面出現「正在啟用Windows(R), Profeeional eduition (.......) 產品已成功啟用。」,請點選「確定」

★步驟四:查詢是否已啟用Windows

  1. 請點選「2.查詢授權狀態」,如下圖所示,可以查得您的電腦微軟作業系統軟體狀態。
  2. 若已通過啟用,您可以在下圖,紅色框內「您的Windows已完成認證」。
  3. 同時,可以看見紅色框內「大量授權啟用到期:180天」。

★步驟五:啟用Office

  1. 啟用Office,請點選數字按鍵:2
  2. 按下確認鍵後,等待軟體認證。
  3. 認證畫面出現「Successfully applied setting」
  4. 認證畫出現「成功了!! 太好了,Office 已經成功啟用!」,請按任意鍵繼續 . . .

★步驟四:查詢是否已啟用Office

  1. 請點選「2.查詢授權狀態」,如下圖所示,可以查得您的電腦微軟文書系統軟體狀態。
  2. 若已通過啟用,您可以在下圖,紅色框內「您的Office已與KMS完成連線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