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該裝32位元還64位元

我應該裝32位元或64位元的Windows?兩者有何差別?

「32 位元」與「64 位元」指的是電腦處理器 (也稱為 CPU) 處理資訊的方式。64 位元版本的 Windows 處理大量隨機存取記憶體 (RAM) 時,比 32 位元的系統更有效率。

如何分辨我的電腦是32位元還是64位元的Windows?

若要了解您的電腦執行的 Windows 7 或 Windows Vista 是 32 位元或 64 位元版本的 Windows,請執行以下各項:


  1. 開啟 [系統],方法是按一下 [開始] 按鈕
  2. 在 [電腦] 上按一下滑鼠右鍵,然後按一下 [內容]。
  3. 在 [系統] 下,您可以檢視系統類型。

應該要裝什麼版本呢?

若要安裝 64 位元版本的 Windows,您必須有能夠執行 64 位元版本 Windows 的 CPU。當您的電腦上有安裝大量 (通常為 4 GB 以上) 的隨機存取記憶體 (RAM) 時,最能發揮 64 位元作業系統的優點。在這些情況下,因為 64 位元的作業系統比 32 位元的作業系統更能有效率地處理大量記憶體,所以 64 位元系統在同時執行多個程式且經常在它們之間切換時,可擁有更好的回應能力。

其它資訊可參考:https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zh-tw/help/15056/windows-7-32-64-bit-faq#1TC=windows-7